kamiyamaa

世界是一艘太大的船

jensoo《宿敌》05

(有麒麟,不喜勿入。)


她们都太年轻,又都了无生气。

 

分明是充满热气的,跳起舞来灵活流畅的躯体,却因为过早地踏入了娱乐圈,要顾虑的太多,内里的灵魂不可避免的苍老下去,当谈及爱情,金智秀和姜涩琪发现她们两个加起来近半百的人在这方面的经验匮乏的令人咂舌。

 

年长些的对唱歌跳舞外的事一概迷糊,花了好长时间才认清心意又一直不敢说出来,年幼些的呢也没好到哪去,表白后闹了这么个结果,实在不敢再去给别人做什么指导,两人无言了一阵,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真是丢人”,姜涩琪指指金智秀,又指了指自己,“你看我们两个,这么大的人了,遇到事还是只会喝酒。”

 

“酒发明出来不就是给人喝的?要没有我们这种人,卖酒的还不得破产了?”金智秀摆摆手,又给自己添了一杯。

 

“你这是歪理!”

 

“歪理不是理吗?”

 

“……”,姜涩琪挠挠头,实在说不过这个思路清奇的妹妹,“算了,不过我们也真不愧是好朋友,怎么就都喜欢上了女的呢。”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姜小熊,你是有个熊,我可不是鹰,我们两个过不了也不奇怪。”

 

“喝酒吧你,别说话了。”姜涩琪把金智秀的头往下摁了摁,后者顺势凑到了酒杯旁抿了一口,姜涩琪注意到她秀气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

 

金智秀其实并不喜欢喝酒,她喝得了很苦的冰美式,却受不了酒精刚入喉的刺辣感,喉头先是像被小刺刷啦挂了一下,然后热气就一路自胃涌上眼尾,熏得人犯迷糊,不过她还是一杯接着一杯的喝,放任自己去遗忘一些东西,懒洋洋地开口。

 

“你说不过我就不让我说话,那我不如叫块木头陪我喝。”

 

“金智秀,你再说我走了!”

 

“不说了。”好友炸毛的样子实在有些可爱,金智秀是个相当合格的驯养师,见好就收。

 

朋友的意义在这种时候尤为凸显,她可以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说,但只要她在那,你们一起开开玩笑,侃侃大山,生活中操蛋的事好像也没那么难熬了。金智秀和姜涩琪东扯西扯,不自觉的聊到了近九点,期间又干掉了不少酒,姜涩琪的电话就在这时响了起来。

 

她顺手接起电话,在听清手机那头声音的一瞬坐的笔直,像是疯玩了一暑假刚开学就被老师点名叫到的小学生,金智秀在一旁看的好笑。

 

“欧尼……,没有,只喝了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姜涩琪的舌头有些捋不直,一只手还在身旁像模像样地比划着。

 

“在,嗯……”金智秀看到她突然皱起了眉头,仿佛在认真思考着什么,但眼神早已涣散没有焦点,半天接不下去,“在……”

 

金智秀拿过姜涩琪的手机,看了一眼,不出所料是裴珠泫打来的。

 

她和裴珠泫的交集不多,对那个姐姐的映像仅限于漂亮,虽然此刻坐在旁边一脸傻像的朋友总是把诸如温柔,可爱,戏精等字眼安在裴珠泫的身上,不过最先闪过金智秀脑袋的还是偶然在后台角落碰到那位漂亮前辈被人表白时寡淡疏离的眉眼,还有那句冷冰冰的“谢谢,抱歉”。金智秀深吸了一口气,才敢开口。

 

“Irene欧尼。”

 

对面安静了一会,“jisoo?”

 

“是,我和涩琪在一起。”

 

“嗯,有喝一些,没有喝醉。欧尼……好吧,涩琪好像喝醉了”。不知道是裴珠泫装了摄像头还是姜涩琪的傻笑声传进了手机,金智秀知道瞒不过去,承认的干脆。

 

“在哪?”对面传来窸窣的穿衣声和开门声。

 

“once,弘大附近。”

 

“十分钟,马上到。”那个欧尼看来是个急性子,丢下一句就挂断了电话,金智秀看着仍然分不清情况的姜涩琪,有些头疼。

 

“涩琪呀,喝醉了吗?”金智秀朝姜涩琪摇摇手。

 

“嗯?”

 

“嗯是醉了还是没醉?”

 

“嗯?”

 

好吧,完蛋了。

 

一个不小心让姜涩琪喝过头了,人家队长找上门了,这可怎么办?

 

裴珠泫比她说的到得还要快,站在门口向内扫视着,一身黑衣黑裤,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露出的眉眼仍美的惊人,引得周围人频频回看,金智秀看已经有男生蠢蠢欲动,赶紧结账,给姜涩琪戴上口罩,扶着她上前。

 

“Irene欧尼。”裴珠泫听到声音,眼神在金智秀身上停了一秒钟,立马转到了姜涩琪身上,正欲开口,金智秀小声打断了她。

 

“欧尼,先出去再说。”

 

她们扶着姜涩琪走向车,后者已经自觉地黏在了裴珠泫身旁,眼睛亮亮的一动不动盯着她。

 

“姜涩琪,不要这样看着我。”裴珠泫把她的脸拨开,她又和个弹簧人似的嗖的转回来。

 

“为什么欧尼?”

 

“那你为什么喝这么多酒?”

 

姜涩琪只思索了半秒钟,立马指着金智秀,朋友就是拿来卖的,姜小熊在这种时候格外机灵。

 

“智秀找我喝的!”

 

什么?!

 

很好,姜涩琪。

 

金智秀默默给她记上了一账,“对不起欧尼,我不该让涩琪喝那么多酒。”

 

“没事,嘴巴是她自己的,她肯定是自己也想喝”,裴珠泫瞪了眼姜涩琪,故作凶狠地说,“回去再和你算账。”

 

本以为逃过一劫的姜涩琪听到这话一愣,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她默默松开了裴珠泫的手臂,走到一旁的电线杆旁将头抵了上去,当场自闭。

 

裴珠泫走上前,在她后衣领轻轻一拽,姜涩琪以脚尖为中心转了一圈,又乖乖地跟在裴珠泫身后,金智秀发现原来裴珠泫才是最厉害的那个驯兽师。

 

“那涩琪我就带走了,jisoo你一个人回去可以吗,要不我给你打个车?”

 

“啊欧尼我可以的,我可以叫经纪人欧巴来接,你们走吧。”金智秀连连摆手。

 

“行,注意安全”,裴珠泫看她人挺清醒,也不再坚持,“我们走了,再见。”

 

“欧尼再见。”金智秀看着转身走远,好友走两步就往裴珠泫身边凑一步,又被对方嫌弃地推开,满脸委屈。

 

【我不确定欧尼她喜不喜欢我。】金智秀突然想起姜涩琪今晚说的话,她的双眼在昏暗的灯光下半敛,遮住两汪寂寥。

 

金智秀想爱情果然让人盲目。

 

这有什么好不确定的呢,她看着裴珠泫装作生气地挣开姜涩琪的手,可又在姜涩琪步履微一踉跄时快步用身体挡在她和地面之间,眼泪的关切藏也藏不住,金智秀开心地笑了起来。

 

pabo呀,姜涩琪。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kamiyam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