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yamaa

世界是一艘太大的船

jensoo《宿敌》03


要习惯一个熟悉的人的消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至少对金智秀来说是这样。


人们在相见的一瞬就产生了联系,追溯上去甚至从别人口中听说另一个人的时候就有了交集,这种关系虽然看不见,但没有人可以否认它的存在。你在生活中和这些那些人碰面,就好比在逛商场,通过初印象或者出于必然要求而选择其中一些继续陪伴自己,这之后每增加一秒时间,人们之间的关系就不可避免更深一步,成为朋友,成为爱人,成为仇人,成为故友。关系越多越深,按理自然就越难断掉。


金智秀认为自己是个精神内耗严重的人,她总是无法让自己的思绪停下来,大多数时候她都活得通透,仅有少部分时候喜欢钻牛角尖,而这之中又多因为金珍妮。

 

她闭着眼躺在床上,开始像法官一般审视她与金珍妮的关系,她们认识了挺久,从常见的朋友时限来看完全算得上长久,特殊的职业又让她们一起经历了旁人无法经历的灰暗和辉煌,如果说她和其他人之间的关系是一两根线,那她和金珍妮之间应当有一团缠绕不清,繁乱纷杂的线团,她们的联系太多太乱,故而也把她们缠绕的紧实,让她生出她们自然是一体的错觉。


把线团理清要花不少时间,金智秀原以为她有足够的时间去慢慢理,实在理不清的部分就先藏在角落好了,可她没想到金珍妮直接拿了一把剪刀把线全部剪断了,一抽身就和人间蒸发一般,不再有任何一点消息,完全不知道对方日程只能从网上听到一点或真或假的消息又不敢证实的这种状况,不说朋友,连普通同事关系都勉强。


她不想弄成这个样子的,金智秀叹了口气,翻过身将自己深深埋进被子,被剥夺的空气让大脑专注于呼吸,她看到深蓝的海底透出微亮,上方的日光被折射成斑驳破碎的光斑闪烁,幽深处海妖掠过,鳞片泛出冷光,转身的面容却摄人心魂,叫人忘却窒息的危险,一心下沉。


她就在慢慢笼上前的黑暗中,向海妖伸出手。


突然的手机提示音让金智秀惊醒过来,她猛的撑起身,空气从四面八方挤进胸膛,心脏跳的厉害。


手机里只有ins开了消息通知,小号也只关注了一个人,金智秀拿起手机,金珍妮的账号更新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的金珍妮穿着卡其色长袖卫衣背对着坐在地上,家中的两只狗狗围在她的身边,照片配了文字“妈妈照的我”。


只有一张照片,金智秀看了很久,她将记忆中熟悉的面容安上去,照片里的人应该是微微垂着眼,蕴藏着慵懒和温柔的目光随意的投在某个地方,细长的眉毛顺服向下,嘴角微微啜着笑。


人是贪婪的,窥一角就想知全貌,在身处困境时祈求一点微光,真正得到微光后又妄想摘下太阳,在看到那个背影时,压抑了许久的情感如决堤之潮汹涌而来。


她很想她,可隔得太远,勇气也早已耗尽。


思念太重,金智秀蹲下身承受,听,浩荡无声。


看这篇文的朋友们要不攒几年再看吧,我更的实在太慢了😂,最开始其实只是记下了突然有的一点感觉,所以没有构想过剧情,更起来会很慢,我只能尽量保证不弃,实在抱歉。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kamiyam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