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yamaa

世界是一艘太大的船

《奇怪的神话增加了》

(无逻辑,不科学,看个一乐)

1 精卫填海

 

炎帝的小女儿唤作女娃,一日在东海游玩时不慎溺水身亡,小妮子气不过,誓要报复东海。

 

女娃的精魄化为一只花脑壳红爪子的鸟,会发出“精卫,精卫”的叫声,所以大家都管这鸟叫精卫,精卫每天往返于高山和东海,将石头投入东海,希望能有一天填平东海。

 

“我说精卫,放弃吧”,东海看着每天飞到自己头顶,比上班族打卡还要准时的鸟,忍不住开口,“淹死你是我不好,但那是意外嘛。”

 

“你看我这么大,你那一点小石头对我根本没什么影响,早点投胎去吧。”

 

“我不管”,精卫固执地摇头,“我一定要填平你!”

 

它把嘴里的石头扔下去,在它嘴中颇重的石头被海水轻轻一卷便没了踪影,东海见状,无情地嘲笑精卫,巨大的海浪拍击岩石,迸起一阵阵水花,砸的精卫脑袋发晕。

 

精卫消失了几天,东海以为恢复了平静。

 

可没几天,精卫又来了,嘴里叼着黑乎乎的小圆球,丢在东海边上的土里。

 

“哈哈哈这东西比石头还小,而且你还没丢到我里面,精卫你是傻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精卫不理会东海,只是一趟趟地运来圆球,丢进土里,日子久了,东海也渐渐不再把精卫放在心上。

 

春天,精卫叼来的种子开始萌芽生长,并随着时间流逝长成大片大片的树林,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进入树林,东海边上变得十分热闹。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引起了一种两足生物-人类的注意,人类来到东海边上居住,很快就繁衍出庞大的种族。

 

数量众多的人类开始面临居住地不足的问题,为了开拓更加广阔的领地,人类开始向东海推进,他们砍下树木,用木头和沙石填埋海水,建造陆地,然后在上面继续繁衍。

 

几十年后,东海被填完了。

 

东海到死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输给那只巴掌大的鸟,而精卫表示都是东海太蠢,她将这一招叫做“借人填海”,后人在她的智慧上发展出了“围魏救赵”,“借刀杀人”等诸多计策。

 

2 愚公移山

 

有个叫愚公的老人一直看家门口的山不顺眼,每次到镇子都得绕好大一段路,而且山太高,把太阳也挡住了,家里总是阴沉沉的。

 

要是没有这山就好了,愚公总是这么想。

 

可山不会莫名其妙消失,愚公决定把山挖掉,他每天挑个担子,从山上挖下石块,再移到别处去。

 

他还遇到了盟友,一只叫精卫的鸟,那只鸟每天都来叼石头,说是要填东海,不管它要做什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在移山,愚公觉得它是只好鸟。

 

山对此很困扰,虽说那一人一鸟根本不可能移平它,可每天在它身上敲敲打打也太让山心烦,它只得求助于天帝。

 

天帝近来正好在为人间局部贫困烦恼,闻此眼睛一亮,他找来众人一商量,和山签了份劳动合同。

 

天帝定期派人清理山上的垃圾,作为交换,山听从天帝的调遣。

 

山被派到了愚公家附近的贫困县,县里依靠山开展旅游业,吸引游人前来游玩,很快就实现了整体脱贫,山就又移到下一个贫困区,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愚公移山的故事被冠以坚持不懈的内涵大肆报道,山有时抽空回去配合愚公采访,名气日渐变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付费观赏山,只要有山在的地方,很快就会变得繁荣,山为天帝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年末整理业绩,看着向上发展的经济曲线,天帝满意地捋着胡须,对诸仙说到:“圣人诚不欺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kamiyamaa | Powered by LOFTER